togel bet 100

situs togel

bandar togel

rupiahtoto

坐骨神經痛 唔一定要做手術! | Jessica Baby

坐骨神經痛 唔一定要做手術!


香港腰痛的人非常多,一說起腰痛,大部份人都表示自己是「坐骨神經痛」。但要注意,腰痛的原因有很多,絕不止坐骨神經痛,以下先認識一下坐骨神經吧!


坐骨神經(Sciatica)是身體最大和最長的神經,直徑約有拇指大小,並在每條腿背伸延。當這些神經受刺激,或因附近的軟組織發炎,就是造成坐骨神經痛的成因之一。其中最常見的坐骨神經痛是由脊椎錯位引起,例如椎間盤突出,令坐骨神經受刺激或受壓。此外,梨狀肌綜合症也是引發坐骨神經痛的常見成因之一。


坐骨神經痛症狀:
.最初會感到腰痛,然後擴展至臀部、腿,甚至腳趾。
.單腿或雙腿產生劇烈的疼痛或麻痺。
.各個病人的疼痛感覺不盡相同,有些會感到觸電、火燒、針刺、麻痺等。
.由腰部開始的坐骨神經痛,常見成因有椎間盤突出,脊椎移位及退化等。總括來說,由於坐骨神經線覆蓋範圍很廣,任何一個涉及的部位出現問題而壓迫坐骨神經線,都有機會引起坐骨神經痛,絕不只是和腰部有關而已。


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有很多,可以分為手術及非手術治療2大類。非手術治療包括消炎止痛藥物方面,此外,坐骨神經痛還有很多非手術療法可以使用呢!包括:
.手法矯正脊椎。
.物理治療:衝擊波、電療、激光、超聲波、震動治療、脊椎3D牽引。
.運動治療。


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坐骨神經痛原因,而早期的椎間盤突出可以透過以上方法有效改善。如出現疑似上述症狀,應盡快找專業人士檢查及治療。

何梖榮註冊脊醫
脊骨神經科醫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