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gel bet 100

situs togel

bandar togel

rupiahtoto

小朋友眼瘡嚴重 可用激光切除 | Jessica Baby

小朋友眼瘡嚴重 可用激光切除


眼瘡(chalazion)俗稱「眼挑針」,是出現在眼瞼的膿包,產生主因是眼睛的毛囊或腺體受細菌感染發炎所致。無論男女老幼,都有可能患上眼瘡,經常化妝的女士、經常捱更抵夜的成年人都屬於高危一族,而小朋友也是較容易患眼瘡的一群。


通常,眼瘡是上眼瞼或下眼瞼的持續性炎症或腫脹,也可出現在眼瞼的中間部分。眼瘡可以有很多症狀,在小朋友而言,每個小朋友都可能會有不同的症狀。最常見的症狀包括:感覺到眼瞼有少許凹凸、眼瞼逐漸腫脹、眼睛不舒服。與眼瘡相關的腫脹通常不會疼痛,但如果最初的眼瘡被感染,整個眼瞼可能會變得腫脹和疼痛。


一個較小的眼瘡,可能會在幾星期或幾個月內不經治療而自行消失,但若出現繼發感染,眼睛的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現腫脹,而需要以下療法:
1.抗生素眼藥水。
2.在小朋友的眼睛上定時熱敷,每次持續約15分鐘。

熱敷做法
-把毛巾用熱水浸濕,敷在小朋友的眼睛上。
-熱敷的同時,持續替他按摩眼皮,幫助打開眼皮上的油脂腺孔,讓堵塞了的油脂慢慢流出。
-若毛巾變涼便需更換。
-每日進行4至5次,約2星期左右一般可以痊愈。
3.教導小朋友不要擠壓或摩擦眼瘡。
4.教導小朋友經常洗手。
5.如果症狀沒有改善,或眼瘡已含膿,用藥後亦不能令眼瘡完全消退,醫生可能建議進行割眼瘡手術。手術需趁孩子熟睡時進行全身麻醉,再在麻醉醫生的監控下,幾分鐘內便完成割除。

眼科專科湯文傑醫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