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gel bet 100

situs togel

bandar togel

rupiahtoto

脊醫教家長評估兒童寒背5大方法 | Jessica Baby

脊醫教家長評估兒童寒背5大方法


兒童寒背長遠可以造成很多問題,所以有必要及早矯正。當然,第一步是先檢查確定兒童是否寒背,以及形成寒背的原因。其實,家長也可以用一個簡單又方便的方法,來為自己的子女做評估:

  1. 子女雙腳腳尖及腳跟併攏,將眼睛閉上,全身放鬆站立。
  2. 維持此姿勢一分鐘,再確認子女的姿勢。
  3. 閉眼站立時,身體會自然朝重心的方向傾斜,由此可以評估子女有否患上寒背,或是患上的寒背是屬於什麼類型。


評估結果的簡單分析如下:

  1. 身體後傾,即重心偏向身體後方--大多屬於典型寒背,肩胛骨下方至背部向後隆起,盆骨後傾。
  2. 身體前傾,即重心偏向身體前方--大多屬於隱性寒背,也稱為「假寒背」,肩胛骨上方至背部位置向後隆起,盆骨向前傾。


當家長了解子女是屬於哪一類型寒背後,就可以配合適當的運動來改善寒背。治療寒背運動可分為三個階段:伸展運動、鍛鍊肌肉、矯正體操。提提家長,小朋友寒背的治療不宜拖,因為若任由寒背發展下去,不及時改善,有機會隨著發育而引起頸、腰、背痛症,椎間盤提早退化、增加患上椎間盤突出的風險,肌力、心肺功能減弱等問題。


仍在發育期的小朋友,可透過糾正姿勢及伸展運動、矯正體操等,盡量逆轉寒背。若過了成長期,身體發育成熟後,便較難改變。有疑問請諮詢專業人士。

何梖榮
註冊脊醫